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渣打获TCL外汇管理大单 成外管试点首家外资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0:06 东方早报

  现金管理业务已成为中、外资银行企业银行业务竞争的焦点。昨日,渣打银行宣布,将为TCL集团提供国内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业务,借此,渣打成为我国首家为跨国公司进行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业务试点的外资行。

  渣打表示,该行将为TCL集团设计、实施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方案,帮助TCL集团在成员公司间实现外汇资金的统一管理和支配,降低对外融资和汇兑的成本,提高外汇资金
管理能力。TCL还可以运用渣打的网上银行平台,以支持外汇资金池自动化运作。

  眼下,荷兰银行、招商银行等中、外资银行均在此块业务中大下苦功,希望可以占据更多业务份额。

  此次,渣打也并非与TCL首次合作。早在去年4月,渣打便与TCL签订协议,TCL将在渣打开设人民币账户。当时的合约就透露,渣打将对TCL在内地的所有资产进行统一管理,并充当其财务顾问,配合TCL全球化的发展战略。

  渣打银行称,今年6月底,渣打已经获得外管局批准,为TCL集团旗下的成员公司办理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业务,成为国内第一家为跨国公司进行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业务试点的外资银行。

  作者:早报记者 庹晓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