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ATM跨行查询要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ATM跨行查询要收费?

  --------------------------------------------------------------------------------

  news.dayoo.com 2005年10月12日 11:28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或许不用多久,市民使用银行卡在ATM跨行查询余额时,将被系统自动扣掉一定金额的查询费。前天,中国银联一位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银联拟对ATM跨行查询收费,并表示目前这一决定已得到中国银联董事会同意,银联方面正着手进行相关的系统改造。

  如果此项银联收费计划得以施行,这将是继ATM跨行取款收费后,银联卡跨行交易中又一收费项目。

  谁会买单:可能转嫁持卡人

  与ATM跨行取款一样,中国银联同样表示,此次对ATM跨行查询的收费只针对发卡行而非持卡人。实际上,截至目前,ATM跨行取款已全面实行收费,多数持卡人为此“买单”,每笔收费标准约2元。

  银行有关人士表示,ATM跨行查询收费最终同样可能转嫁持卡人。

  每次费用:相当于一条短信

  与不久前某些银行开始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卡服务年费等不同的是,这次ATM跨行查询费是由中国银联发起的。跨行查询收费主要针对各类人民币信用卡、借记卡及相关的联名卡、提款卡等。

  据知情人士介绍,ATM跨行查询费将按笔收费,发卡行向中国银联支付的单笔网络服务费用将与手机短信费用差不多。据了解,国际上卡组织在提供网络服务查询等功能时,也会向发卡行收取一定费用。从2004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对银联卡跨行查询收费曾有过说明,但未明确收费具体事项,只表明“暂不规定ATM跨行查询收费”。尽管ATM跨行查询收费的确切时间尚未确定,但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从银联方面的要求看,收费最快将于本月底或下月中旬实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