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万科 > 正文
 

万科可能小幅提高保底价 基金不愿公开表示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1:44 东方早报

万科可能小幅提高保底价基金不愿公开表示看法

  

万科可能小幅提高保底价基金不愿公开表示看法

提高认沽权证行权价能直接提高投资者的保底收益CFP资料 刘建平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日,第四批股改企业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在深圳召开投资者股改交流会。此次会议上,持股比例较大的基金经理们均未现身,万科大股东华润也没有就提高对价一事“松口”。不过,据记者了解,万科有可能将权证行权价从目前的3.59元提高到3.7元。

  作为首批含B股股改企业,

房地产龙头股万科公布的股改方案核心是认沽权证,大股东华润将向所有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派送7份认沽权证。该权证为百慕大式,存续期间9个月
,行权价格3.59元。这一价格为万科停牌前的收盘价。

  如果万科股价下跌,持有认沽权证的流通股股东可以按行权价,将手中的

股票出售给万科的大股东华润。换句话说,权证的行权价相当于万科股票的“保底价”。

  在昨天的交流会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股民提出,希望万科对价方案行权价能提高幅度,同时延长存续期。另外一些投资者也指出,其对价方案中3.59元的行权价总体来看较低,流通股股民将收益甚微。

  对此,华润集团企划部负责人表示,华润当初是通过市场溢价入主万科的,目前非流通股持股比例只有10.3%,华润愿意拿出价值70亿元的保函,来承诺回购流通股股票,表明非常有诚意,同时也看好万科的发展前景。

  华润集团昨天没有就股东要求的提高行权价作出正面回应。但据记者了解,华润对行权价的心理底线为3.7元。在各利益股东的博弈中,万科权证的行权价提高还是具有一定的余地,但想象空间不会太大。

  据了解,虽然昨天的现场股东专位座无虚席,但前来参会的80%以上为中小投资者和行业分析人员,持万科公司流通股比例较大的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等代表并未出席。同时,与此前各上市公司股改会不同的是,万科也未要求发言的流通股股东们自报家门。

  据悉,基金经理昨天集体沉默的一个原因是,在本次股改会之前,万科董秘肖莉已经一对一地和持有万科流通股的基金经理们进行了沟通,基金经理们不愿意公开表示对万科对价方案的看法。

  作者: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