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银行计划更新日益老化的银行核心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1:39 新浪财经

  埃森哲公司(Accenture)(纽约交易所代码:ACN)和SAP AG(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AP)发起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全球银行越来越不满意他们日益老化的银行核心系统,并计划更新他们的核心技术架构以保持竞争力。该调查结果今天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金融行业领先年度论坛Sibos 2005上公布。

  有70%接受调查的银行管理人员称,灵活性是阻碍他们银行核心系统成功的最大问题
。约有一半接受调查的银行管理人员称,高额的维护费用和各地区缺乏系统整合将阻碍他们保持竞争力的能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接受调查的大部分银行都正在计划在未来5年来更新他们的银行核心系统,其中欧洲占30%,亚太区占35以上,北美洲占20以上。

  Celent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表示:“不管哪个地区,银行核心系统的维护都是银行IT部门的沉重负担。竞争形势的激烈变化、与新产品并驾齐驱的必要性以及客户关系的巩固,都将激发银行在未来10年内大量的重新思考并更新他们的IT架构。”

  埃森哲和SAP于2003年在金融服务行业结成了联盟,并于最近共同发起了这项题为Redefining Core Banking(重新定义核心银行)的调查,以便检查银行核心系统的目前状态、影响和转变计划。这项全面的全球调查率先搜集银行业务和信息技术高层管理人员的观点,同时也搜集了分支机构员工的意见,因为他们是银行核心业务的主要用户。

  (新华美通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