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资本龙宇: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原创品牌有着超前的热情拥抱

BAI资本龙宇: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原创品牌有着超前的热情拥抱
2020年12月10日 18: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2月10日,2020财富MPW女性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再启航:绘制新航线”。在峰会圆桌讨论“中国样本:变化中保持领先”环节,BAI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进行了分享。

  “我们过去12年里投资了200多家中国的创新企业,消费零售是一个很大的板块。中国的整个零售和消费的外部环境有非常大的变化,无论从供应链端的创新能力,既可以很大范围,也可以非常高度柔性的,到第三方的物流,支付能力,都在中国了。这样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是备受宠爱的,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中国的消费者更加挑剔。”龙宇说。

  龙宇分享了自己眼中中国消费者的心态变化。

  “我前两天跟几家非常优秀的运动品牌聊,他们问我,你想要外销标准还是内销标准。在五年前,外销是更高的标准;五年后,内销是更高的要求。只有中国消费者不再追求性价比了,他们要求廉价里最优质的东西,这是非常震惊的。”龙宇说。

  中国的消费者怎么在变化呢?龙宇以keep为例,发表了自己看法。

  “他们有非常明确的价值主张,自律给我自由,一个品牌背后站着一整套生活方式。外部条件这么成熟的基础之上,他们要求的是我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个品牌背后不仅有产品,还有服务、体系。最早keep是一个工具,后来变成一个社群,大家是可以秀肌肉的。”龙宇说。

  在龙宇看来,现在亚文化变成主流文化,人人都在秀肌肉。

  “这个社群其实跟麦当劳的会员差不多,不是每天只有几百个人上来健身的东西,所以这个平台有机会成为一个发声的宣言,也很快变成一个零售的渠道,在上面卖一些瑜珈服,同时推出了线上课程,有线上的直播课程,可以是自行车的,也可以是跑步机的。”龙宇说。

  龙宇表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消费者对中国本土原创品牌、原创文化,超前的热情拥抱。

  “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不只是国潮而已。未来任何在中国市场服务的品牌也好,零售商也好,都需要非常的贴近市场,不只是速度,还有品质、文化。”龙宇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