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克永:改革开放40年 优秀企业家是时代驱动力

董克永:改革开放40年 优秀企业家是时代驱动力
2018年11月06日 17:03 新浪财经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徽金运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克永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徽金运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克永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1月6日举行,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徽金运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克永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改革、开放、创新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不变的主题,而优秀的企业家、优秀的企业是时代的驱动力。这个时代需要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靠的是经济发展,靠企业的发展,靠财富的积累。

  以下为实录:

  董克永:大家下午好!很荣幸参加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改革、开放、创新,这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不变的主题,优秀的企业家、优秀的企业是时代的驱动力。这个时代需要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靠的是经济发展,靠企业的发展,靠财富的积累,才有今天美好的生活。

  2018年经济的大海有狂风骤雨,我个人感觉这是非常正常的,企业发展到这个份上,在世界上所占额度这么大,我们埋头苦干,再埋头,头埋不下去,体量大,一埋头,把整个大海的水都溢上来了,这是很正常的。我们希望通过2018年的评选,能够把近40年来中国企业的精神,代表整个时代的精神,能够有一个完整的提炼,能够引领时代的发展,给我们整个中国经济搭上一个腾飞的翅膀。这是作为赞助方的一些想法。

  最后做个小小的广告,因为各位媒体老师很少到过亳州,“亳”这个字比较怪,以为是“毫”,亳州是商朝第一个都城,亳上面是高字的一半,下面是宅字的一半,在甲骨文里代表京城“京”的一部分,这地方孕育了道家的老子、庄子、曹操、华佗等诸多贤哲名流,这与风气有很大的关系,我们最早发现亳州这个地方在五千年前有一个史前最著名的遗址:原始第一村,那里出土了很多酒具,说明那个地方产生了很多美酒。另外华佗等贤哲名流不仅给这个时代带来先进、丰富的精神,另外还带来很多延续到现在的物质上生产,亳州号称天下“四大药物之首”,因为亳州一直有规模的种植药材,我们贡酒也因为曹操而得名,这是古井贡酒最早的源头。古井贡酒生产基地目前是中国第一批AAAA级景区,景区里有国务院重点保护单位,非常值得一看,郑重邀请各位评委老师、媒体朋友能到我们企业去看一看,我在亳州等大家。

  喝美酒,游古城,领略中华民族伟大的道家文化。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