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新浪追求严谨和快速 浮躁时代下坚守自身价值

邓庆旭:新浪追求严谨和快速 浮躁时代下坚守自身价值
2018年04月09日 20:23 新浪原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由新浪财经、正和岛联合主办的2018博鳌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海南举行,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致辞。

  邓庆旭表示,尽管时代浮躁,但新浪财经一直坚守自身价值,默默做着很多基础性工作。他以中美贸易战举例,在美国贸易办公室第一次发布“建议征税清单”的24小时内,新浪财经就已经完成了多次校对,并推出了唯一一份包含清单上1300项内容的中译版。“这个工作现在没有人干,自媒体不会干,我们干了。”

  “在这个时代,我们会一直坚守这样一份价值”,邓庆旭表示。

  以下为致辞实录:

  邓庆旭:谢谢今天到来的各位嘉宾。

  这是我们第八个年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举办活动了,我感触挺深的,除了不变的和煦的海风之外,我们每年都会很用心地操办这样一个聚会。在今天来博鳌的航班上,海航广播了两次今晚的活动,第一遍的时候介绍说参加这个活动的有格力这样的著名企业,等快落地的时候又广播了一遍,说是董明珠女士、刘俏院长等等嘉宾都会参与,这是我们大家和正和岛一起努力的结果,让这个品牌能够在博鳌海滨成为比较好的一面旗帜。

  第二,介绍一下新浪财经。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新浪财经每年都要举办,或者跟人合作、或者播报,大概300场。这意味着每年能够覆盖到近一万名左右的财经类嘉宾,他们的智慧分享都会通过新浪财经的网站、新浪财经的客户端、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出来。这一项工作我们已经坚持了十多年,是在中国所有财经类网站里面唯一一个坚持不懈做这件事情的了。

  此外,我们也是坚持不懈做一些比较扎实的基础工作的财经网站。比如中美正在进行的贸易战,美国贸易办公室第一次提出“建议征税清单”的时候,正是国内的晚上,那个清单是英文的,刚刚发布不到一个小时,我们三个大夜班的翻译就已经把这份文章翻译并初校了一份中文版,这是全中国当时唯一的一份中文版,那个时候大家都还没有睡醒。后来又经过四个翻译一天24小时的时间,把那份清单的1300项都进行了校对后,拿出来一份全中国最准确的清单中译本。这个工作现在没有人干,自媒体不会干,我们干了。

  中美贸易战从发生到今天为止,我们发布了精选文章1200多条。1200条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排在我们之后的第二个媒体发布的精选文章的两倍还要多。我们制作的中美贸易战专题中,网友评论已经接近60万条。

  这些工作其实都是我们十几年如一日地在做,今年12月1号是新浪网成立20周年,新浪财经大概也有19年左右的时间了。19年中,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到今天为止,即使在媒体浮躁的时代,我们还是非常严谨地把控每一个字。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追求快速的体验,比如说昨天特朗普发的一条twitter,说不管中美贸易战怎么样,他和习近平主席都是好朋友。在特朗普发布这条twitter两分钟之后,我们已经把这条twitter翻译成中文并且通过我们的客户端push到了用户面前。

  在这个时代,我们会一直坚守这样一份价值。

  我们希望把“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这样一个品牌努力的打造成博鳌论坛上一个比较鲜亮的花朵,期待大家为我们奉献一场思想盛宴,期待大家智慧的分享。

  再次感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新浪财经 博鳌 正和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