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个人不重要 有了这个心态才能谦卑

潘石屹:个人不重要 有了这个心态才能谦卑
2018年02月26日 22:23 新浪财经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消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出席“瑞·达利欧(Ray Dalio)中国行”系列活动并发言。

  瑞·达利欧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2018年,瑞·达利欧携新书《原则》来到中国,2月26日-3月2日,新浪财经全程报道“瑞·达利欧(Ray Dalio)中国行“。

  潘石屹说《原则》这本书他读了两遍,好多地方都很打动他,但最能够跟他引起共鸣的不是原则,就是里面的一段话——实际上任何一个个人都是不重要的。

  瑞·达利欧原话是:“任何一个个人,说重要的话很重要,说不重要的话一点都不重要,就是整体的人类才是真正重要的。”

  潘石屹说:“在人的情绪比较低潮的时候看到这句话,就会觉得豁然开朗的感觉。”他认为,“实际上我们每一个个人都不重要,只有有了这个心态了才能够变得谦卑,谦卑了才能够开放,才能够听进去,如果是一个人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很伟大,这实际上是一个倒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