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首席经济学家:私下里的特朗普魅力十足十分友善

IHS首席经济学家:私下里的特朗普魅力十足十分友善
2018年01月24日 21: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达沃斯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24日)消息,IHS首席经济学家 Nariman Behravesh接受新浪财经专访表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强劲,是2011年表现最佳的一年,预计2018年依然会是个好年头。经济增长不仅局限于某个国家或地区,而是全球范围内遍地开花。

  “美中关系中存在一些紧张形势,不论是在贸易领域,还是针对北朝鲜问题。但我们也要看到希望,美国派出这么大规模的代表团,不管是美国代表,还是中国代表,一定会有很多的对话和讨论。我希望各方可以针对一些难题会有一些各方的妥协。这就是我们所抱的希望。”Nariman Behravesh对新浪财经坦言。

  说起此次美国派出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参加达沃斯冬季年会,以及特朗普所奉行的“美国优先”原则,和与此相关的一系列贸易限制政策,Behravesh说他无法评判这些贸易政策的对错,只能说这些贸易政策是其内部原因。

  “从美国国内的公众情绪而言,他们感觉到被全球化抛在了后面,失业和收入缩水让这些美国人感觉全球化是“不公平”的,公众开始失去耐心。这种公众的情绪需要被关注,也需要采取方式去应对解决。但是都应该用贸易对抗的方式来解决,这个有待商榷。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不是很高兴看到一些贸易限制政策。”Behravesh对新浪财经坦言。

  “私下里的特朗普是个很有魅力的人,非常友善,也很耐心。但是到了公众面前,他就变成了另外一种表现方式,这大概是因为他是一个商人,商人有商人处理问题的方式,与协商沟通的解决方式相比,商人会更加倾向于用先对抗的方式先入为主,夺得谈判权,然后再慢慢协商。这就是特朗普得风格。”

  无论特朗普本人是否有两面,但从政策角度而言,Behravesh认为商界对特朗普的税改新政十分支持,而且反应积极。从现在已经表态要给员工加薪的200家美国企业来说,不仅金融业态度积极,沃尔玛,苹果等企业也都纷纷表态,这对整个美国经济来说有很大的提振作用。

  同时,对于中欧关系走势,Behravesh的判断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都推行了一些对经济发展和商业有利的新政,欧洲正在改变。这对中法关系,以及中欧关系敞开了大门,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整体而言,Behravesh认为特朗普政府的确是改善美国了商业投资环境。

  “我猜想在未来的数年,中欧经贸关系会比现在更好,或者说,总体很好,会存在一些小插曲。但往前看一定会更好。”Behravesh对新浪财经坦言。(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8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