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努钦:特朗普多次亲改达沃斯演讲稿

美国财长努钦:特朗普多次亲改达沃斯演讲稿
2018年01月24日 19: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达沃斯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24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今晨在达沃斯对媒体做一次简报,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看好,现在是非常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地。他用了两个“非常”。

  努钦(Steven Mnuchin)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二人在24日一早的媒体简报流程安排是前一天晚上将近10点才最终敲定,而且这场不允许摄像机和专业相机入场。

左一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左二为财政部长努钦左一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左二为财政部长努钦

  金融家出身的努钦身兼的重则是主导由总统特朗普制定的金融监管和美国税制改革计划。55岁的努钦和小他18岁的三婚明星娇妻路易斯-林顿一直都是媒体焦点。他们都是特朗普圈子的重要人物,对奢华生活的推崇毫不避讳,因此引发了很多话题争论。

努钦去年迎娶小他18岁娇妻林顿,他是特朗普圈子重要人物努钦去年迎娶小他18岁娇妻林顿,他是特朗普圈子重要人物

  今年是美国有史以来到访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包括10名内阁及高级白宫工作人员。努钦称此次美国团目的明确,就是要与利益相关方交流互动,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一向也都是如此。

  努钦认为税改之后,美国已经有非常具竞争力的税务系统,市场的积极反应超过了政府的想象。他认为最佳的佐证就是有200多家公司都明确表示要给员工加薪或是增加红利,250万美国人薪水得到提升。

  “美国的GDP增长率前景看好,这是对全世界都有利的事情。我们作为全球最大的贸易体之一,对商业持有开放态度,不仅在政府板块如此,在私人板块也是如此。”努钦在记者会表示。

  虽然无法对总统特朗普将在达沃斯年会上做怎样的发言作出评论,但努钦透露说特朗普在来达沃斯的途中对整个的演讲稿进行了修改。他认为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原则是建立在与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共同合作的基础上的。

  同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对美国的贸易政策作了解答,称贸易制裁并非保护主义,只是为了明确市场规则,避免有人“违规”。

  “市场上每天都有贸易发生,每天又都有人违规,而我们一旦做出反应,就会引发他人作出行动,还会被他人解读为‘报复’。”罗斯坦言。(郝倩 发自达沃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8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