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牧:特色小城镇的培育离不开中心城市

袁牧:特色小城镇的培育离不开中心城市
2018年01月13日 20:00 新浪财经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规划师袁牧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规划师袁牧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于1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规划师袁牧出席并演讲。

  袁牧认为,特色小城镇的培育离不开一系列中心城市。“如果特色小镇依托一二线城市,基本上都能得到比较好的发展。而在三线城市培育特色小镇,难度就相当大了”。

  第二,特色小城镇都有财政部针对特色产业的国家转移支付补贴,但实际上到位的不太多,可能要借助于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进入特色城镇的开发。

  “从新型城镇化的一系列发展指标上来看,房地产企业带来的正面效益远远大于产业为核心的企业带来的正面效益”,袁牧直言,“不是所有的特色小镇都把产业放在第一位先来做的,很多的特色小镇要建立完整的城市化服务体系,让居民可以生活,而在这一点上,房地产企业所能做的事情远高于那种以产业为核心的企业所带来的东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谭浩俊:步入深水区的楼市将如何调控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