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奢侈用品 > 正文
 

今年洋酒进价涨了2% 芝华士皇家礼炮销量再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28 华夏时报

  夜市洋酒销量已占70% 芝华士皇家礼炮销量再次翻番 

  本报记者 孙杰 报道 临近年关,酒市场开始进入销售旺季。昨日记者获悉,在北京酒市场中洋酒不仅销量进一步上升,而且洋酒的进价也同比增长了2%。原因一是洋酒的消费者进一步增加,二是北京夜场洋酒市场的规模也进一步扩大。随着去年年底中国零售业全面向外资开放,知名品牌烈性酒这种国外高档奢侈品会更多地进入市场。

  今年洋酒进价涨2%

  经常泡吧的人都知道,现在喝洋酒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洋酒也便宜了好多。就拿大家经常喝的芝华士来说,最初曾经卖过1200元一瓶,现在只有300-500元一瓶。可是记者从专门经销洋酒的北京京糖洋酒销售公司王辉经理处得知,今年洋酒价格“稳中有升,升幅大概2%”。

  明明洋酒在酒吧市场便宜了,可为什么经销商却说涨价了呢?王辉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水货洋酒几乎没有了,洋酒市场越来越规范,虽然关税有所降低,但进价还是上涨了2%左右。“消费者感受到的降价是从酒吧、迪厅这些洋酒销售的终端看出来的,实际上从我们进货这儿看,的确是涨了。”

  另一位经销商透露,酒吧进一瓶芝华士的价格大概是180元,原来能卖到将近10倍的价格,现在由于酒吧竞争越来越激烈,一般卖2-3倍的价格。“也正因为便宜了,所以喝洋酒的人更多了。”

  夜场洋酒消费占70%

  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国内的洋酒市场与前几年不同,以前在超市的洋酒礼盒是销量最大的,而今,夜市的洋酒消费量已经占到了70%。

  王辉表示,每年春节期间,他的公司在超市和商场的洋酒礼盒都能卖到20万个。这要是前几年,这个量显然很大了,但现在和酒吧、迪厅、夜总会等夜市来比就小巫见大巫了。“每年卖给夜场的洋酒大概有12万箱,每箱有12个,也就是相当于144万个礼盒的量。”

  在洋酒品牌中,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销量最大的要数芝华士和皇家礼炮等。“每年芝华士和皇家礼炮的销量都能翻一番,其他的品种也要增长30%左右。”王辉表示。

  买洋酒看防伪

  因为有了市场,所以假冒的洋酒也开始泛滥。据有关报道称,“酒吧中有三成左右的洋酒是假的”,还有另一版本更邪乎,“酒吧芝华士八成以上有假”,虽然没有被有关部门核实,有夸张的成分,但买洋酒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防伪标志。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的洋酒的瓶颈上都有

商标,刮开商标,内有各式各样的防伪标志。真品瓶盖上的金属防伪盖与瓶盖是连为一体的,而假洋酒的防伪盖却是粘上去的。同时,真品金属防伪盖做工精细,塑封整洁、光泽好。例如,“芝华士12年”瓶颈上有一个钢印编号,摸上去有凹凸感,中国进口商还加了一个“人头像”的防伪标志在瓶颈开口位置,而且供货商一般也有自己的防伪图章或标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