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富豪500万玩豪华游艇 广东进口高档消费品增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59 信息时报
富豪500万玩豪华游艇 广东进口高档消费品增5成

经广东口岸进口高档消费品高达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五成。

  

富豪500万玩豪华游艇广东进口高档消费品增5成

游艇已成为一些广东富豪的新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实习生 周伟良 通讯员 黄欣) 去年4月1日起,我国的消费税政策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调整,新增了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等税目,加大了大排量和能耗高乘用车(包括越野车)的税收。然而,市民对高档消费的热情不降反升,国外高档消费品持续走旺国内市场。记者昨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高档消费品高达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五成。

  高档消费品以乘用车为主

  据了解,进口的高档消费品主要包括烟、酒、

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排量在2.5升以上的乘用车、排量超过250毫升的
摩托车
高尔夫
球及球具、进口完税价格在10000元人民币及以上的高档手表、游艇等9类商品。

  除珠宝、摩托车外,其他各类消费品进口值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的高档消费品以排量在2.5升以上的乘用车为主,其进口2.3万辆,劲升近八成,进口值为8亿美元,增长近五成,占经广东口岸进口高档消费品总值的七成五。高档手表进口1860只,进口值593.9万美元,量、值齐齐上升近七成之多;游艇则进口了7艘,价值443.3万美元(均价6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00多万),打破去年同期零进口的记录;酒、烟、化妆品和高尔夫球及球具分别进口5741.5万美元、1679.5万美元、1007.5万美元和319.9万美元,分别增长100%、42.5%、30.8%和32.5%。

  广东进口高档消费品全国第一

  海关人员发现,各类商品进口市场高度集中。排量在2.5升以上的高档乘用车自欧盟、日本、韩国和美国4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为主;珠宝自东盟、南非进口为主;七成的酒来自欧盟进口;烟自东盟、美国和香港为主;化妆品65.9%自美国和法国进口;高档手表全部自瑞士进口;进口的7艘游艇,3艘来自法国,来自台湾、澳大利亚、香港以及国货复进口各1艘。

  高档消费品的收货地以广东、北京两地为主,其中广东是全国进口高档消费最多的省市。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的高档消费品,以广东为收货地价值共计4.8亿美元;以北京为收货地价值共计4.4亿美元,增长2.4倍,合计占进口总值的9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