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年薪制变味一年只发一次薪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公司实行年薪制”,实际却是一年只发一次薪资。针对劳动就业市场出现的个别企业坑害求职者各种违规行为,昨天,中国跨地区人力资源外包联盟在沪发布“自律宣言”,将要用“市场经济之手”打假,严惩各种坑害求职者的违规行为。

  中国跨地区人力资源外包联盟秘书长、上海派遣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锦荣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底全国从事人力资源外包的有经营资质的服务机构数超过3000家,仅上
海一年人才派遣就达40万人。竞争激烈导致个别企业采取非法竞争手段,如少缴或不缴纳社保基金、用工不签订合同等各种损害员工利益追求成本降低的违法行为,某些地区甚至存在故意歪解“本公司实行年薪制”,实际却是一年只发一次薪资的坑害求职者违法行为。

  对此,现有70多家会员单位、覆盖全国105个城市的中国跨地区人力资源外包联盟继去年提出行业内首个服务质量标准,今年再次发布行业“自律宣言”,提出要用“市场经济之手”打假,严惩各种坑害求职者的违规行为。

  据介绍,“自律宣言”共有10个条款,明确提出制定劳动合同“须在工作时间、工作条件和工作保护、派遣员工管理、用工关系、社保与法定福利、服务质量、费用结算时间和方式、赔偿和补偿方式、派遣合作协议关系的解除和终止等方面上进行约定,并明确记载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全部雇主责任的分担方式”;派遣机构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劳动合同约定的时限为派遣员工发放薪资、缴纳社会保险、缴纳法定福利、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等。对违规企业,将上“联盟”的“黑名单”,从扣除服务费、减少市场份额,直至开除会员资格,清除出全国服务网络。

  □记者 贺天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