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黄金周临近带来招聘旺季 酒店旅游人才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4:5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国庆临近,几大人才网站不约而同地发出酒店、旅游人才需求强劲的信息,预示酒店、餐饮、娱乐、休闲和旅游人才的迫切需求已经开始凸显,平均需求指数增长10个百分点。

  Zhaopin.com的信息显示,旅游酒店职业招聘比例由6、7两月的0.66%、0.68%分别提升到8月份、9月初的0.86%,职位空缺数也由前两月的1988个增加到了现在的2600个。中华英
才网统计显示,近几个月,酒店、餐饮服务行业的指数每个月都有所上升,体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招聘的职位信息显示,餐厅经理和导游最“吃香”。目前酒店行业招聘的管理职位以餐饮类为主,如餐饮总监助理、宴会及会议统筹副总监、中餐厅经理、大堂酒吧经理等,也包括前台等其它部门管理人员等。旅游人才招聘主要集中在导游、景点服务人员和培训主管等。

  据人力资源专家分析,10年前,酒店管理还属于高收入行业,曾吸引名校大学生争相应聘。但现在酒店的收入优势已经不再,由于酒店工作强调实践性,新人进来后必须要从基层干起,工作强度大,不少人半途转行,使酒店人才招聘越来越难。

  今年“十一”旅游旺季,旅游酒店业人才再次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近来酒店旅游业陆续出现了个人婚礼咨询、个人国外旅游咨询顾问等新兴高薪职位,这都是娱乐、休闲旅游行业人才新的就业职位以及创业机会。

  有关人士指出,酒店旅游业因独特的环境非常有利于人才成长,加上语言能力极强和国际化视野,对人才的职业发展极其有利。酒店行业人才转做其他服务行业,也容易进入角色,所以选择酒店旅游业作为人才进步的阶梯还是许多人的明智选择。

  作者:□记者 贺天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黄金周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