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金融广告大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1:18 《现代广告》

  中国金融业在广告营销上的投入非常强劲。2006年,金融保险业的广告经营额比2005年增长了36.6%,增长幅度在所有投放行业中占第二位。透过金融广告,仿佛可以感受到广告产业链上的各方都在为此呕心沥血

  专题策划 《现代广告》杂志

  专题撰稿/统筹 谷虹

  [专题目录]

  [风起]中国金融广告从萌芽到狂欢

  [云涌]中国金融市场营销现状数字阅读

  [策略]金融广告如何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关联

  [未来]中国金融营销和广告发展趋势

  [反馈]金融机构如何挑选广告公司

  [案例一]招行MINI信用卡立体组合式投放

  [案例二]兴业银行时尚遛卡

  在过去的20多年中,中国的经济列车一直以将近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运行。中国正以日益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并在参与全球竞争的过程中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机会。

  “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 邓小平这一经典性的评价深刻地揭示了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讲就是一种发达的货币信用经济或金融经济。在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金融业的改革发展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2001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从此迈出金融业逐步开放的步伐。2003年底,以450亿元注资为标志,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启动全面改革。2006年10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同时上市,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项目,工行A+H成功上市举世瞩目。中国股市在2006年扭转了4年来持续低迷的状态,股指屡创历史高点,以工行、中行、国航为代表的一批大盘蓝筹公司相继登陆股市,并得到投资者的追捧,年末股市投资者开户数逼近8000万个,开放式基金总规模达8500多亿元。自2006年2月底起,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大国,拥有10663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相当于中国近6个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快抵得上中国A股总市值。

  一连串的数字和大事件,都显示了中国金融业正日益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焦点。中国庞大的金融市场就像一个沉睡的巨人,在不断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过程中,逐步苏醒,并日益强大。

  2006年12月11日起,以银行业为代表的中国金融业兑现全部入世开放承诺,长期处于政策庇护下的国内金融机构开始与国际金融巨头“同场竞技”。金融企业为适应市场变化,纷纷投放大量资源建立品牌。2006年起,金融广告投放大幅上升了36.6%,其中中国农业银行投放于形象广告的资金就高达2.8亿元,较2005年同期激增了91%,高踞内地银行业之首。中信银行形象广告支出更暴升6.5倍。伴随着理财热,基金等金融投资产品的广告投放量比2005年上升了277%。

  五年前,人们讨论的焦点话题是“WTO规则将如何冲击中国金融业”;五年过后的今天,话题正在变为“中国金融业如何与‘狼’共舞”。在庞大的广告投入背后,反映出中国金融业的市场结构和营销态势如何?中国金融品牌的竞争力是什么?中国金融广告创意的瓶颈在哪里?中国金融业营销以及广告的发展趋势又是什么?这些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