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年度十佳HR培训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11 《管理@人》

  他们为什么会这么优秀,我们可以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发现结果......

  章义伍:“近年来,我大量削减了培训课程数量,专心聚焦于领导力、团队管理和执行力3门关联课程的钻研。这么做,一方面是不想把自己变成上课的机器,更重要的是,想让自己去充电。培训师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学习力!”

  张晓彤:“在我看来,优秀的培训师应该是三个方面的完美结合:经历,以前从业的公司对大家来说有参考价值;内容,专业而且大家都感兴趣;演讲技巧,站在台上不发怵。我在培训时所追求的效果是:轻松、愉快、亲和力强、行云流水、实在、厚道……”

  张守春:“企业薪酬管理是件非常难的事情,没有一种方法能把一个企业的薪酬问题全部轻松搞定,所以我将会继续把这个已经“傻瓜化”的标准版的3E薪资设计方法变得再灵活些,深入些。”

  尹隆森:“一个好的培训师除了要有好的为人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深入地了解企业,这样客户才才能更好地接受你的培训内容。我对要培训的企业总是要先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做到什么程度了?每次去培训,我都会提前了解一下企业的情况,这样我就可以对他们采取有针对性的培训。”

  唐长军:“课堂上光有激情不行,没有结果的培训没有意义。我在授课时多以企业实际案例来和大家研讨,同时辅之操作性强的工具和表单,这能帮助学员在训后立即改善工作效能。”

  彭荣模:“虽然我的课程互动性很强,但我不会太追求趣味性,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课程的价值。我不会纯粹只注重实用性,给学员上了两天课,全部讲了一些实用性的东西,学员回去后,在学到这两天的实用东西以外,没有任何启发。我在实用性的基础上更看重课程的启发性,我希望自己能‘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

  龙平:“任何课程都是要先挖掘学员所面对的难题,问题=标准—现状,这样才能把话说到学员的骨子里去。因此,要成为合格的职业培训师,光有

幽默是不够的,关键是要站在学员角度,了解学员的需要点和改进点。”

  刘子熙:“解决实际问题、缩短表现差距(意识、理念、价值观、工作方法、技能等方面的表现)、弥补需求缺口——为实现这样的培训效果,我要时时刻刻照应学员的需求,并持续关注学员的行为改善。”

  李培英:“做了近十年的培训师,我时时刻刻都有危机感,我总是在问自己:有没有为学员提供一点有价值的东西?同时,我发现干这行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有学习的机会,我对此总是充满了新鲜感。”

  傅雅萍:“培训的过程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学员同时也在推动我做思索。它是一个互相成长的过程。我的培训目标就是给企业一种思考和动力,我希望引导学员多做一些思考。”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和《管理@人》杂志评出的10大培训师和他们的品牌课程为:

  年度十佳HR培训师品牌课程

  章义伍《共赢领导力》

  张晓彤《如何看人不走眼——专业的招聘面试技巧》

  张守春《3E薪资设计》

  尹隆森《现代企业规范化管理体系》

  唐长军《新经理培训》

  彭荣模《非人力资源部门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龙 平《慧眼识鹰——销售人员的招聘》

  刘子熙《培训师的培训》

  李培英《员工职业化》

  傅雅萍《薪酬、绩效管理》

  评选标准

  人格:

  ● 拥有良好的“师德”,对学员认真负责,耐心辅导。

  背景及资历:

  ● 成为职业培训师有两年以上时间,拥有一门以上主讲课程。

  ● 有5年以上的企业管理经验,有企业高层管理经历,所讲课程来自企业实践的提炼。

  专业性:

  ● 授课逻辑清晰、理论支持丰富,所引用的材料准确客观。

  ● 具有较强的调动气氛的能力和案例分析能力,能够设计并运用课堂讨论、案例分析、模拟游戏、角色扮演等各种手法实现学员对课程内容的良好吸收。

  创新性:

  ● 能经常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和开发新的案例及教学工具。

  客户满意度:

  ● 学员接受培训后可以实现“学以致用”。

  ● 在所主讲的课程领域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信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