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华硕:助力7+2北极点探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59 南方都市报

  由《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评选于10月-12月举行,以下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评选”入围案例简介:

  【核心提示】

  2005年,华硕极限“7+2”(北极2005)探险活动和华硕追求速度、服务、创新的企
业理念实现完美契合——在书写探险史上新篇章同时,其推出的超轻薄宽屏笔记本W5A全程陪伴此次北极远征,成功协助探险队的视频资料剪辑、与外界的信息交换,尤其是内置130万象素摄像头,在恶劣的环境下为探险队保留了大量的北极探险图片和视频资料。随后,华硕亦在暑期开展了“华硕极限‘7+2’,赢取极限装备”的促销活动。

  【执行人】

  

华硕品牌总监郑威

  【问答】

  Q:选择"7+2"北极探险这种营销手法是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A:选择何种模式进行营销取决于产品所指向的目标客户群以及该群体的消费心理。今天的用户在寻找、选择品牌的过程其实是在寻找自己思维的一种延伸。华硕笔记本主要锁定的目标客户是具有一定社会层次的商务人士以及个性时尚人群。"7+2"极限运动所传达的是一种积极乐观、健康向上、有质感的精神生活状态,正好也是华硕笔记本的目标客户群体所要追求的。从这个角度去看,华硕此次体育营销应该是比较成功的。

  Q:体育营销已经是营销业界常见的营销手段,您如何评估这种极限挑战运动中的不确定性风险?

  A:华硕在策划此事之前曾做过风险性评估。之所以选择合作,主要考虑到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团队,9名挑战者此前已完成部分世界极限挑战,而且每个成员在各自的社会领域也具有一些影响力,比如地产界的名人王石和王秋杨,尤其会在商务人士之中产生一种名人效应,其他的几名健将也是极限运动爱好者所熟知的圈内名人。

  合作方的成熟度很关键,也很重要。在整个全程的极限挑战中,挑战者都会在适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不失时机地让华硕品牌得以展示和关注。

  Q:在笔记本营销方面,华硕今年有哪些思路?

  A:华硕对自己的定位就是要做"轻薄专家"。我们更加理解和适应东方人更喜欢轻巧便携的需求,因此,我们的产品也将始终倾向于便携。我们是围绕轻薄这一主线来开展我们的营销思路,同时,也注重对轻薄产品工业设计上美感突破,最近几年来,华硕产品在工业设计方面年年都有奖项。毕竟现在的

笔记本电脑已不同于以往商用为主了,更多的个人用户既要求品质,希望轻、薄,也看中外观。 立足于轻薄专家的高品质笔记本,这不仅仅是我们今年的营销思路,而且是我们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的营销主线。这是由用户的需求来决定的。

  【评点专家】

  北京汇智咨询公司总经理高建华

  点评:

  一个产品和一个活动的挂钩必须让人感觉到有契合的地方,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而华硕助力“7+2”北极点探险活动则事半功倍。极点探险的活动,其过程肯定是充满挑战性和风险性的,同时这也能充分体现中华民族挑战极限的探索精神。恶劣的自然条件将对华硕产品品质和性能提出更严峻的挑战,但这正契合了华硕一贯坚持的“华硕品质 坚若磐石”的企业理念。所以这个活动与华硕所提倡的永无止境追求世界第一的品质、速度、服务、创新和技术的企业理念有共通之处。

  所以选择什么样的活动作为营销载体,需要考虑该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是否符合产品的特性和企业的理念。

  《第一财经日报》 秦朔

  华硕极限“7+2”(北极2005)探险活动,属于低成本而高价值的推广方式。通过锁定一个事件,寻找事件与自身的匹配性,而后以杠杆效应扩散影响。这种营销方式要取得成功,一是事件本身的影响力如何,二是匹配性如何。华硕的举措,在匹配性上是十分成功的,但是,如果能主动去推动事件本身的传播与影响,使得事件本身有更大影响,效果可能会更好。另外,推广“无形”和抽象的价值,最好能和真实的代言人相结合,这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无形价值”的感知度目前还比较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