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管理热点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6:43 《财经时报》

  2004年国内薪酬统计报告

  近日,一份“2004年国内薪酬统计报告”新鲜出炉,显示出今年职场的两个重大变化。第一个变化让国企人高兴:虽然实际收入还远不如外企,但今年国企薪酬的涨幅首次超过了外企;第二个变化让北京人高兴:在各种薪酬排行榜上总是排在上海后面的北京在2004年终于翻身,以3764元的平均月薪水平首次超过上海。

  通用起诉奇瑞侵权

  近日,通用汽车公司下属的韩国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正式起诉安徽奇瑞汽车的QQ车抄袭通用雪佛兰Spark车型,违反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同时,通用大宇也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申请奇瑞QQ车的外观设计专利无效。

  MBA贬值7.6%

  近日,由智联招聘(www.zhaopin.com)的一份统计显示,MBA的“泛滥”让一些“埋单”的企业发现一些MBA的含金量越来越少,对高学历人才的盲目使用变得谨慎务实起来。这样的情况也反映到了薪酬上,和2003年比较,MBA的贬值率达到7.6%,平均月薪跌到了2004年的7709元。但尽管如此,也不妨碍MBA以最高收入遥遥领先其他学历的雇员。

  罗克韦尔自动化

  12月16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宣布该公司2004财政年度与2003年同期相比中国区业务飚升了35%。这个消息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今天在京城举办的一场岁末媒体联谊会上宣布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国区市场及业务发展总监谢锐新先生和大中国区销售总监吴进良先生先后致词,共同回顾了公司一年来在中国取得的骄人业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