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就业 > 正文
 

北京上季度职位供需差额约4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18 新京报

  北京市人才市场供求信息显示半数用人需求为本科学历

  本报讯 (记者 申剑丽) 日前,北京市人事局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北京市人才市场供求信息。据全市各人才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登记,求职人员与职位需求的差额约40万。

  2005年第四季度,全市各人才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登记用人单位招聘职位需求32.8万余
个,登记求职人员共73.2万余人次,职位供需比为2.23:1,差额约40万。

  招聘专业数量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机械仪器仪表、财会、企业管理;求职专业数量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行政管理、会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软件、翻译。

  四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人才供给层次不断提高。从专业需求对学历的要求情况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需求数占总需求数的51%.应届毕业生占择业需求总量的27%,比上季度增加1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年终全市人才市场登记职位需求数和求职人数有所回落,与上季度相比,招聘职位数和求职登记人数分别下降了11.7%和10.6%,主要表现为用人单位紧缩职位需求,储备下年度用人计划和后备人才,同时应届高校毕业生仍在人才市场需求就业机会,使得求职人员数量仍保持较高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