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居民收入差距缩小 人均药费支出640.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8:24 新京报

  

北京居民收入差距缩小人均药费支出640.9元

图解北京居民收入支出 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北京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城市居民人均药费去年增长一成多,人均购建房支出降三成

  本报讯 (记者 申剑丽 通讯员 杨莅群)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消息称,2005年全市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581元,比上年增长15.9%,高、低收入户收入之比为3.84:1,与上年4:1相比差距略有缩小。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一成多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最新统计显示,2005年,全市城市居民收入消费稳步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17653元,比上年增长12.9%,扣除物价因素人均实增11.2%. 2005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加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增加对低收入群体的困难补助,同时在医疗、教育、居住方面对困难户实行补贴和学费减免等,相对提高了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

  全市被调查的2000户城市居民家庭中,占20%的低收入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581元,比上年增长15.9%,增幅高于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比20%高收入组高4.7个百分点。高、低收入户收入之比为3.84:1,与上年同期的4:1相比差距有所缩小。

  北京居民人均药费支出640.9元

  近几年,虽然政府为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做了很多努力,但“

药价虚高”现象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数据显示,2005年,全市城市居民人均药费支出640.9元,比上年增长14.5%,增幅同比上升9.3个百分点;人均医疗费支出378.5元,增长9.2%.

  人均房屋租赁支出下降近一成

  调查显示,2005年,全市居民人均购建房支出1104.8元,比上年下降30.1%.购建房支出占非消费支出的比重由上年的39.9%降至28.1%,下降近12个百分点。居民人均居住支出比上年下降2.4%。居住支出中,人均房屋租赁支出下降9%,住房

装修支出下降9.4%。和居住相关的用品用具消费也呈下降趋势,室内装饰品支出下降18.8%,床上用品支出下降9.5%。

  

能源支出五年来增幅最低

  数据显示,自来水、电、煤调价以来,全市居民节能意识进一步增强,2005年,城市居民人均自来水、电、燃料费支出527.7元,仅比上年增长0.1%,与2004年20.1%的增幅相比回落20个百分点,是五年来水、电、燃料支出增幅最低的一年(2000年至2004年,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水电燃料合计支出平均每年增长13.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