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梁斌:用艺术演绎五彩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5:46 《中国商界》杂志

  梁斌:用艺术演绎五彩生活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演员

  内蒙古十届青联常委

  梁斌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也没有人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不过他非常喜欢艺术。他说,报考艺术学院完全是一个巧合。“高中时候我一边上学,一边进行社会实践,通过老师的介绍在一家夜总会当歌手,后来艺术学院招生,我就抱着玩的心态去考了,经过一番脱胎换骨我居然考上了,这给我带来很大自信。”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因自己的条件不是特好,当时还是乐观地想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只要能从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并且有一个正当的工作,能够照顾到家人的生活,就感觉生活是很满足、很幸福的了。”他很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感觉每天都有学习不完的知识,也经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让他看到了另一片天空,激发了他更大的梦想。“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都有新的进步,憧憬着自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自己还算年轻,时常会有一种激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在我心里荡漾,那是一种单纯的快乐。”

  毕业时做汇报演出,时任二人台艺术团副团长的武利平老师从中选拔人才。“演出完后,当时很紧张,对自己何去何从也没有太多把握。不过当时我心里想如果实在没地方可以工作,我就下海闯世界,有了经济实力再来愿自己的艺术梦想。”很幸运的他被武利平点名留下了。“现在回过头来看,其实不论干任何事情,心态一定要乐观,一定要向上往前看。人们为何喜欢喜剧呢?因为这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武利平的帮助下,梁斌的在表演上也不断进步,得到观众的喜爱。

  梁斌不仅二人台唱的好,在影视剧方面收获也颇丰,1999年主演《红草地,蓝草地》,2001年出演《青年乌兰夫》中的男二号,他主演的作品还有电视连续剧《阿霞》、电视电影《王长喜来了》、《沙海军魂》、《黑山红杏》、《佛坪》、《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等。一个人老是演绎别人的故事会忘了自己是谁,而梁斌在拍了很多电影、电视剧后,开始自己做起了导演。“起初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在影视圈内认识的朋友第一次做制片主任,但是要投入的资金不多,所以让我去做执行副导演,或许是很多年的拍戏经验吧,拍戏很顺利,从头始终,合作都非常愉快,戏拍完以后回到剧组,他就问我,‘梁斌,你是不是一直做副导演?’我说我一直做演员后,他很惊讶,甚至用一种质疑的眼神望了我许久。后来,他还与我合作拍了八九部戏,都非常成功。”

  第一次做副导演就得到导演的赏识,这是非常难得,究其根底,除了自己的天赋,更多的是因为他具有缜密的心思以及他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今天,梁斌已成为导演,2007年他导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这对于他是一个新的超越,也是对未来很好的铺垫。

  据朋友介绍,梁斌马上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了。奥运年新春之际,我们真诚地祝愿他永远用一颗喜剧的心,演绎美好的婚姻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