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正大天晴:专注做好一件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06 《中国电子商务》杂志

  公司:正大天晴

  创始人:陶惠启

  业务:开发治疗肝病药物

  市场份额:占中国肝病市场12%,2005年销售收入7亿

  成长路径:大量研发投入

  “专注做好一件事,小企业才能成就大事业。”陶惠启这样说,也这样做了。在20世纪80年代,他就认识到在中国这个肝病大国,“乙肝涉及的不仅仅是社会歧视的问题,还有因病致贫、因贫不治等更为复杂的社会问题,因此首先要研制有效的药物,其次是要价廉物美,让大多数患者消费得起,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乙肝的社会问题。”于是他带领着正大天晴,在开发治疗肝病药物的专注之路上走了20年。

  1987年,正大天晴的前身

连云港东风制药总厂与科研单位合作,成功地推出了甘草酸治疗肝炎的第二代产品——强力宁。当时正逢国际上甘草酸治疗肝炎的技术刚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从1987年到2005年,正大天晴推出了四个甘草酸制剂产品。“我们18年中一直没有停止过甘草制剂的研究和开发,而且是紧紧地跟踪国际甘草研究的动态,不断推出新产品。”

  研发力量是正大天晴最大的优势。有数据显示,1920年以前新的化学药物的推出只需要2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只需投入几百万美元,但是1990年之后,国际上一个新药的推出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而投入达到惊人的天文数字。因此这18年的坚持对正大天晴而言十分不易。

  2005年,正大天晴的研发投入达560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8%。现在陶惠启的目标是到2010年使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30个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