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长青如何常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29 《中国电子商务》杂志

  公司名称:长青-创尔特集团

  创始人:何启强

  业务:燃气灶具阀门,热水器

  市场份额:中国最大的燃气具阀门制造商

  成长路径:相关多元化

  即便是在1990年代中期成为全国阀门生产大王时,长青集团董事长何启强也没有自满。在他的眼里,当时这一行的好日子似乎就要结束了。

  他的依据是利润率的下滑:80年代中期时,单纯生产阀门有40%左右的毛利,而十年之后这一数据只有20%。同时,技术工人出身的何启强认为,十年间科技的发展已经让原本看来颇有些技术含量的阀门生产业成了低技术、低门槛的行业。怎么样保持企业的持续发展呢?何启强必须做出判断。

  最后,何启强瞄准了

热水器阀门生产及热水器整机制造业,他果断地注册了创尔特
商标
,开始进军这个新的行业。但当时的国内的热水器市场已经风起云涌,长青集团在国内遇到了销售渠道开拓中的种种问题。

  然而,何启强在做阀门生产时有很多外国客户,得益于往日业务的积累,创尔特热水器很快打入国际市场。目前,创尔特在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方面已经做得很好,在欧美发达国家享有很好的口碑和呈膨胀趋势的业务。

  目前,何启强再次对企业作了转型选择:长青正在向目前最热门的产业进军。提倡“相关多元化”的何启强,已经向最有潜力的环保业及最富挑战性的传媒业吹起了号角。这一次他能否成功?人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