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福达合金:做电器心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52 《中国电子商务》杂志

  公司名称: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王达武,胡星福

  业务:电触头制造业

  市场份额:2005年销售额超3亿元,连续5年居全国同行第一名

  成长路径:开创市场,技术创新

  “宁可将一壶开水烧到100度,也不要将多壶开水只烧到99度。”这是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在强调企业专业化时,经常引用的一句话。

  早在1982年,19岁的王达武怀揣300元钱南下广西,开始在全国推销低压电器。几年来,王达武走南闯北,做电器营销的生意。

  1989年,王达武冒出了一个想法:是不是可以在低压电器蓬勃发展的温州柳市建一家专门生产银触点的企业,凭借银触点这个相对冷门的独家产品迅速占领市场?1993年,在请教了天津第二开关厂和天津电工合金总厂的两位总工程师后,王达武和朋友胡星福下定决心,并于当年10月创建了福达电工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电触头的生产和制造。

  电触头是所有电器的核心部件,有“电器心脏”之称。电触头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小到玩具,大到

航天飞机,它能承载的电流从零点几安培到几万安培不等,具有巨大的市场应用前景。

  在公司成立后的短短七年,王达武将企业做到了产量全国第一。2000年下半年,王达武在股东大会上提出将当年的千万元的红利全部用于企业新产品的开发和技术改造。王达武此举遭到股东质疑,但他看到了中国入世后企业发展的新趋势,并最终以企业的科技创新才是核心

竞争力的理由说服了股东,并于当年9月高薪聘请12位国内专家,成立了乐清市福达贵金属材料研究所。

  2005年王达武提出了走国际化道路的战略目标,在稳定国内中高端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标要将出口额做到公司营业额的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