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中博传媒:让电影回归平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00 《中国电子商务》杂志

  公司名称:中博传媒有限公司

  业务:媒介内容提供商

  市场份额:全力向手机电影业进军,完成1000部手机电影

  创始人:陈伟明

  成长路径:内容为王

  2006年,身为中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伟明在传统影视圈摸爬滚打十余年后,把目标锁定到手机电影的制造和推广。

  在陈伟明看来,手机电影有三个特点:一是互动性;二是平民化;三是强调大众参与。2005年夏,中博传媒把自己投拍的

芙蓉姐姐的短片放在网上,一个月之内点击率高达400万次。这个小实验的成功坚定了他投拍手机电影的信心。

  陈伟明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3G技术实现之后,视频就像短信一样,可以轻松下载、相互转发。

  陈伟明深谙“内容为王”的道理,他期待在新的渠道建设好之前,将自己做成强有力的内容提供商。目前,陈伟明已经签约了网络上比较知名的20多位青年导演,并组建了工作室,他的目标是在2006年完成1000部手机电影的制作。由于手机电影是一个短平快的产物,所以手机电影的时长往往只有3至5分钟不等。较短的时间带来的是成本的降低和投入产出比的提高。陈伟明体会到手机电影优于传统电影的特点,传统电影所遇到的资金、市场等诸多瓶颈对于手机电影制作来说,可以轻易解决。同时,中博传媒还打算直接购买网络上流行的DV短片、电影爱好者的私人作品,使更多热爱电影的人能够梦想成真。

  如今,手机电影的盈利模式还停留在用广告来弥补成本、通过点击下载收费的阶段上。2005年,中博传媒投拍的由贾樟珂、王小帅执导的《聚焦这一刻》等八个短片,获得了福特公司五百万的广告赞助以及广告营销大奖。陈伟明坚信:在未来,广告商都会明白新的技术平台上要由新的内容提供商来投放广告。随着手机电影的发展,这会成为一个新的盈利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