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部长再度“失言”

以色列部长再度“失言”
2023年03月22日 07:00 上观新闻

转自: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耶路撒冷3月20日报道,以色列负责管理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一位部长20日遭到谴责,因为他说,没有巴勒斯坦历史和文化,也“没有巴勒斯坦人民这种东西”。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财政部长比撒列·斯莫特里赫曾呼吁“抹去”一座巴勒斯坦镇,从而引发了全球愤怒。他19日在访问法国期间的一次大会上再次发表了令人惊讶的言论。

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演讲视频中可以听到他说:“有巴勒斯坦历史和文化吗?没有,也没有巴勒斯坦人民这种东西。”

报道称,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通过否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存在及其在其祖国合法的民族权利,以色列领导人“营造了一种助长犹太极端主义和针对我国人民的恐怖主义的环境”。

这种立场“使暴力持续升级,目的是破坏为达到稳定而作出的努力”。

上个月,两名犹太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城市胡瓦拉附近被一名巴勒斯坦枪手杀害,定居者的回应是烧毁那里的房屋和汽车,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斯莫特里赫说胡瓦拉应该被“抹去”。面对国际社会对此番言论的谴责,他随后表示自己“失言”,但并没有道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