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助力科创企业乘风破浪

嘉兴经开区助力科创企业乘风破浪
2022年08月12日 05:58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吴丽娟 陈敏悦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嘉兴经开区巨力自动化设备、禾欣新材料、中达精密部件3家企业上榜,至此,该区共有13家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嘉兴经开区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突破创新,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培育“后浪”。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在技术、市场、质量、效益等方面都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先进性和示范性,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巨力自动化设备(浙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研发车载新能源驱动电机、无刷和有刷电机的智能化制造工艺,拥有世界一流的自主知识产权“Hairpin”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主营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制造专用自动化生产线行业市场占有率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一、全球前十。

  巨力自动化设备与许多世界一流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客户包括博格华纳、LG、奥迪、戴姆勒、宝马、大众、捷豹等。

  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聚氨酯合成革研发领域的佼佼者,列国内合成革行业前三,并且是国内合成革行业第一家开展产品碳足迹认证的企业,还发起成立了中国合成革绿色供应链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据统计,该公司拥有核心专利技术36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38项,拥有注册商标61项,2020年被认定为浙江省商标品牌战略示范企业。目前,公司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具备完善的管理体系,获得了浙江省级企业研究院、嘉兴市企业技术中心、嘉兴市重点实验室、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绿色设计产品和绿色工厂等诸多称号。

  浙江中达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则紧盯轴承这一部件,从一个村办企业一路成长为业内知名企业。据统计,该公司产销量近三年列全国前三,产品应用于核电、风电、工程机械、汽车、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的上游产业链行业。

  早在2008年,该公司就被评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产品多次获得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及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称号。

  这些企业的成长,既得益于自身的专注和创新,又与嘉兴经开区厚植创新沃土密不可分。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实施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引导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梯度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动态培育了一批强链补链的“链主型”创新领军企业。

  记者了解到,嘉兴经开区计划今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目标突破600家,并谋划建设总面积100万平方米的软件产业中心区,以更强平台、更优服务助力科创企业乘风破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