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金期货助力汕头市潮南区首单风险管理业务成功落地

广金期货助力汕头市潮南区首单风险管理业务成功落地
2022年04月28日 15:29 媒体滚动

日前,为充分发挥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及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保障当地生猪养殖企业预期收益,在广东证监局、汕头市潮南区农业农村局及各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广州金控期货有限公司(简称“广金期货”)为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生猪价格及饲料成本风险管理项目顺利完成。

据悉,该项目是汕头市潮南区落地的首单场外期权风险管理业务,为企业近3500头生猪及1900吨生猪饲料提供风险保障,最终赔付金额17.51万元。

在本轮“超级猪周期”带动下,全国生猪产能快速恢复,供需失衡格局驱动猪价持续低位运行,生猪养殖业面临普遍亏损。企业要平稳穿越“猪周期”,亟需一种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德兴股份位于汕头市潮南区,是一家集种猪繁育、猪苗培育、商品猪养殖、现代化猪场建设及技术推广为一体的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德兴食品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林文峰表示,受供求关系及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近期国内生猪及饲料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不得不面对猪价和成本的双重冲击。但公司较缺乏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相关知识和经验,组建期货衍生品团队成本较高,目前尚难直接使用衍生品工具规避经营风险。

围绕企业痛点,广金期货携下属风险管理子公司广州金控物产有限公司(简称“广金物产”)在详细了解德兴股份的养殖情况和具体需求后,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生猪价格及生猪饲料成本风险管理项目,利用场外期权锁定生猪养殖成本和销售利润。

广东是传统生猪产销大省,2021年生猪出栏3337万头,约占全国产量的5%;同时珠三角地区庞大的人口规模催生巨大的猪肉消费市场,广东年均猪肉消费量达5000万头左右。但生猪价格波动剧烈且频繁,生猪养殖企业和消费者都深受“猪周期”的困扰。

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廖卓表示,本项目是在广东省证监局和汕头市潮南区农业农村局的关注下开展的,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衍生品市场有效转移价格风险、稳定生产成本,获得实实在在的保障,帮助企业平缓地度过经济的下行周期。希望项目能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能够有效地培育市场,引导生猪企业正确使用衍生品工具、规避价格风险,助力当地生猪产业稳健发展。

广金期货董事长张丹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广金期货将牢记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充分发挥期货与衍生品专业优势,继续为各产业各类别的实体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综合性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为金融市场服务“三农”提供有效支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期货智慧与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