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推进“同一个地球”计划——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孙立宏一席谈

在华推进“同一个地球”计划——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孙立宏一席谈
2021年05月17日 11:50 中化新网

原标题:在华推进“同一个地球”计划——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孙立宏一席谈 来源:中化新网

  5月7日,索尔维在镇江基地举行开放日,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孙立宏介绍了索尔维集团在华实施“同一个地球”计划的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创新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和全面推进循环经济向纵深发展的举措。

  聚焦三大支柱

  索尔维“同一个地球”计划是索尔维提出的延伸至2030年的可持续性发展宏伟规划,该计划2020年2月推出时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但集团不受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地在全球范围内推行实施,聚焦三大支柱,即气候、资源和更美好的生活,旨在全面促进可持续性发展和循环经济。

  孙立宏表示,在气候方面,索尔维以减少煤作为能源消耗为目标,不再建以煤为能源的项目,对于已建成的项目,索尔维也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可再生能源。索尔维承诺将减排速度提高一倍,力争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6%,并与2015年《巴黎协定》中提出的“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倡议保持步调一致。

  在资源方面,索尔维的目标是通过加速向循环型业务和运营模式的转变,更好地利用资源。公司希望通过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给客户带去价值。索尔维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5%,2020年,此比例已升至52%。

  在更美好的生活方面,索尔维也有诸多举措。例如,索尔维中国今年全面落实男员工16周带薪陪产假福利。这项政策的实施旨在促进平等、包容和多元化,是集团在“同一个地球”框架下,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的政策。这个福利可以帮助员工平衡工作和生活,降低生育给女性事业发展带来的潜在影响。

  孙立宏进一步解释,随着现代通讯技术提高,员工可以在家办公。索尔维实施在家办公政策,允许员工每周最多可在家办公4天。索尔维希望通过这个政策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因减少交通出行而降低能源消耗,达到减少对公共资源占用的目的,具有相当可观的社会价值。

  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孙立宏认为,“同一个地球”计划在中国的实施效果非常好。作为一家化工企业,索尔维中国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不仅给客户提供了具有高附加值的可持续性发展解决方案,还帮助他们降低了碳排放,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他强调,“索尔维在华投资、生产和产品使用,都会考虑对环境、对资源和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比如,索尔维的矿山化学品、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废气解决方案等,能帮助客户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公司研发的干法脱硫解决方案,已在燃煤发电、焦化以及垃圾处理领域运用,处理产生的三氧化硫、二氧化硫。干法脱硫不会产生二次污染,避免了湿法脱硫因使用石灰水循环而产生的固体废物和雾霾的形成,也避免了因开采石灰矿对环境产生影响。

  另外,索尔维还有很多高性能材料,广泛用在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比如,公司研发的高分散性白炭黑,能改善橡胶的性能,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延长轮胎寿命,降低能耗和排放等。

  发展绿色能源

  谈到下一步如何推进“同一个地球”计划时,孙立宏表示,索尔维中国将以绿色能源为抓手,进一步降低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他说:“索尔维中国的各个生产基地正在积极提升工艺,在具备可行性的条件下,把烧煤产热、产蒸汽的设备替换成以生物质为原料的设备。同时与合作伙伴携手,利用现有空间安装光伏设施,用太阳能发电。”

  索尔维与法能中国签约合作,在其镇江基地的仓库屋顶,安装9000多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尝试用太阳能逐步替代传统能源。孙立宏表示,索尔维在华有很多工厂,空间很大,公司希望加快步伐,利用中国成熟的光伏技术推进能源替代。

  此外,他表示,索尔维中国也将与本地园区和政府部门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风电建设,与利益相关方合作开发绿色供应链,共同推进“同一个地球”计划在中国市场向纵深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