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多地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信用经济”高级研修班

山西省多地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信用经济”高级研修班
2021年05月12日 00:05 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山西省多地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信用经济”高级研修班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为进一步弘扬晋商精神,凝聚企业力量,培养企业家爱国情怀,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近期,山西省运城市工商联、阳泉市工商联、忻州市工商联分别举办民营企业家“信用经济”高级研修班,对当地部分工商联执委、专精特新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

    研修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互动的方式进行。专题讲座环节,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管理学博士、曾任富士康总裁郭台铭特别助理、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深圳建材集团董事长孙玉麟教授,以《信用经济——晋商精神》《晋商精神——企业责任》为题,结合经典案例,深入浅出阐释企业的人才观、目标经营法则以及经营思路,破解当下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困惑,鼓励民营企业家在当代市场经济大潮创新创业,发扬光大“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

    现场教学环节采用晋商创下当年辉煌的运营模式,通过让大家在设立商号、推选商号掌柜及各个负责人环节,领悟晋商精神运用于实际运营的技巧和办法,并且通过领导力、责任感、感召力等多项环节的实操演练,让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掌握精髓。每场活动最后,采取分组推选的方式均产生30位左右诚信火炬手,这些火炬手将代表各市企业家参加后续的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的相关活动。

    阳泉市工商联主席赵素卿说,今年以来,阳泉市强抓经济转型创新发展,确定了以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等七大产业板块发展目标。希望民营企业家发扬晋商从无到有的顽强拼搏精神,老中轻三代携手,抓住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不懈奋斗,继续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诚信担当,把企业的发展、自身的发展与阳泉市、山西省乃至全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阳泉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忻州市工商联主席黄卫东表示,晋商当年走西口称雄商界,靠的是诚信、胆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天的民营企业家也要“走出去”,开辟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让晋商精神世代相传,为忻州市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贡献民企力量。

    据悉,民营企业家“信用经济”高级研修班活动,是第三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晋商精神的传承带动企业开拓创新,以晋商信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弘扬晋商精神。3场培训,共有500余名企业家参与其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忻州市 山西省 企业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