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税师大PK!你想不到的新职业人才,上海这个区都在培养

薪税师大PK!你想不到的新职业人才,上海这个区都在培养
2021年05月08日 16:50 第一财经

原标题:薪税师大PK!你想不到的新职业人才,上海这个区都在培养

随着新业态、新经济的高速发展,新技能人才的短缺正在引发关注。

5月8日,首届薪税师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静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薪税师进行终极对决,以期从制度和政策层面支持职业培训,破解“一头市场热,一头用工缺”的就业结构性矛盾。

此次竞赛主角“薪税师”,源于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20年2月正式进入国家职业(工种)目录。作为该职业的牵头立项方,上海财才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成表示,薪税师是集人力资源管理师与税务师双重岗位于一身的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是从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走出的第一个新职业(工种)。

掌握薪税服务技能,已逐步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的必须技能,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于2018年底正式开展薪税师培训工作,并与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共建了全国第一个薪税师人才库,目前已有4000多人加入人才库。

据悉,目前全国接受薪税师能力水平评价项目培训的人数已达到35000多人,持证人数达到20000多人,上海持证人数达到6000多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天的竞赛现场,静安区发布了《2021年静安区新增第一批培训补贴目录》,新增“薪税师、社群管理师、云架构师”等6项与大家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新项目,参加培训的学员可享受政府给予的补贴。

这已是该区连续两年发布“静安区开发培训补贴目录专项行动计划”。2020年,为完善全民数字技能政策措施,静安区推出“大数据、电子竞技、无人机驾驶员”等10项培训补贴目录。

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支持重点产业,区级培训补贴目录每年也在不断调整中,从2019年12项到2020年10项再到2021年16项,更贴近新职业新工种的需求,激活市场,释放创造力,挖掘培训后更多岗位,为市场发展需要培训出更多新型人才。

静安区作为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所在地,长期以来一直鼓励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育新产品,激发新动能,不断丰富和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汤虹表示,区人社部门将以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构建政府、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社会力量多方协同的培训体系,从制度和政策层面加强设计,加大新职业人才培养,优化人才供给机制,更好地适应未来科技发展带来的职业变化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