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称美联储将在必要时继续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3: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4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北京时间周四晚间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出现的新的疲软迹象,美联储将进一步调降利率。

  伯南克在事先准备好的证词中告诉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密切关注有关经济前景的最新讯息并在需要时采取及时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并确保美国经济免除下行风险”。

  他表示,为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强力措施并随时准备在经济成长前景恶化的前提下实施更多措施。

  分析师指出,金融市场对伯南克的证词反应冷淡,这可能是由于他的讲话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惊喜。

  MFR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乔希-夏皮罗(Josh Shapiro)表示,“由于市场已经反映出十分疲弱的经济形势,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对市场的影响极为有限。”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的经济学家将夜以继日地努力观察以往的降息政策是否已经取得预期效果。”

  他在简短的证词中描述了一幅“正在改善的经济图景”,称美国经济在经历一段成长迟缓期后将在今年稍晚时候开始加速成长。

  他表示,通货膨胀压力趋于缓和,而公众对通货膨胀前景也“比较安心”。

  伯南克指出,信贷市场的紧缩将继续给经济成长带来负面影响,住宅市场的下滑趋势在当前并没有结束迹象。

  美联储主席似乎十分了解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

  他表示,“虽然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前景正在改善,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向下的风险依然存在,住宅与劳动力市场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到超出预期的地步,信贷市场的紧缩形势也可能变得更加严峻。”

  住宅市场没有缓解迹象

  伯南克表示住宅市场的下滑趋势在当前并没有结束迹象,而信贷市场的紧缩将在未来月份继续给经济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伯南克没有提及金融市场暴跌的话题。联邦监管者一贯在这个问题上保持沉默,他们可能认为已经有了足够多的谴责对象,执行机构、立法机构以及独立机构均可以成为替罪羊。

  财政部部长保尔森也在周四向立法者表示他在努力通过减少贷款者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事件来缓解信贷市场紧缩给经济造成的冲击。保尔森周三表示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闭门会议,讨论监管改革事宜。

  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多佛-考克斯(Christopher Cox)在周四告诉立法人员,他的机构正在为信贷评级机构制定新的条例,因为这些机构在制定次级住房抵押贷款证券评级方面存在问题。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全球金融市场买单次贷危机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伯南克:将采取足够措施应对经济下行风险

    伯南克称美联储将在必要时继续降息

    伯南克:美国经济下半年大幅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