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降9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4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与上月大幅走高的情形形成对比。上月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表现一度加重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截至2月9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人,至348,000人。而此前一周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向上修正了1000人,至357,000人。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上升12,000人,至347,250人,创自2005年10月份以来新高。四周平均数字扣除了天气、节日和罢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被认为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计算的是非因自身原因而失业,且具备申请失业救济资格的人员数量,其所反映的是失业问题,而非就业状况。

  劳工部同时报告,截至2月2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至276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则攀升3,500人,至273万人,创自2005年11月份以来新高。

  投保失业率保持在2.1%。

  经济学家指出,当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30万人至32.5万人之间变化时,表明美国经济就业增长状况良好。而当读数长期保持在35万人以上时,则预示劳动力市场陷入严重疲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