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洲外资回报率达30% 多国引资出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22: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10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经济增长目前正处于40多年来最快的阶段,而美国商务部统计显示,外商在非洲的投资回报率高达30%。非洲不少国家最近都修改政策,努力吸引外资。来看报道。

  美国商务部在最近发布统计报告,非洲地区外国直接投资回报率一般要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平均的回报率高达30%左右,大大高于发展中国家16%到18%的平均回报率。目前,非洲各个国家都在调整政策,吸引更多外来资金。

  在塞内加尔,为了吸引更多的直接投资,总统直接领导投资工作,简化各种行政手续,今年7月起,审批过程从过去的58天缩短到两天,受到外国投资者的欢迎。

  在尼日利亚,中央银行把200多家银行整合为目前的25家,使得银行服务效率和资本安全性都大大提高。

  在纳米比亚,长达1600公里的海岸线蕴含着丰富的渔业资源,90%用于出口。捕捞、加工业也亟待外商投资。

  在非洲地区,眼下,最急需的投资就是基础设施投资,世界银行预计,未来10年,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需耗资2500亿美元。在资源开发方面,目前,非洲大陆的原油日产量已达约1000万桶,占世界原油日产总量的12%。铬、金刚石、黄金等资源的储量也相当可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