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一增一减 保障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8年“一增一“减”保障农民增收

  增加农民收入是农村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明年国家为了提高农民收入,将重点做好“一增一减”两方面工作。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一增就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各项补贴政策,保护好被征地农民的利益,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减”的方面指的是向农民推广节本增效技术、提高投入品利用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此外,还要正确处理农业增产与农民增收的关系,其中农产品价格应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避免农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农业部透露,今年我国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到今年底,农民人均收入有望突破4000元,实际增长7%,实现连续四年增幅超过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