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匈牙利总理称中匈间5亿美元的投资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5:30 第一财经日报

  王慧卿

  昨日,匈牙利成为继乌克兰之后第二个与上海2010年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参展合同的国家。

  上海市市长韩正和访沪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共同出席了参展合同签字仪式。

  久尔恰尼·费伦茨4日晚抵达上海,是匈牙利第一位访问上海的总理。久尔恰尼表示,匈牙利将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他相信通过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两大国际盛会,全世界对中国的看法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根据目前统计,

上海世博会将是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因此匈牙利也想在这样一次世博会上发挥重要作用。”久尔恰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久尔恰尼此次访华,最主要的目的是为在中国举办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匈牙利文化节开幕。9月初,匈牙利文化节就开始在北京和上海开幕,并将在今年9月到明年4月间,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兰州、青岛、广州、深圳和香港举行各种经贸和文化活动。

  随同代表团一起访问中国的还有100多位匈牙利商人,他们将与中方商谈合作意向。久尔恰尼更是表示,政府官员的任务就是创造良好的商业合作的条件。中国与匈牙利间的双边贸易额已达4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匈牙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另外,久尔恰尼表示,虽然双边贸易额增长很快,但投资额只有5亿美元。匈牙利正在寻求与中国进行更多的投资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匈牙利并不想在中国的传统优势产业中与中国产生竞争,而是要发挥匈牙利在创新、研发、通信和电子工业等传统优势。

  匈牙利已经在首都布达佩斯成立了中国品牌产品贸易中心,计划为2000多家中国企业提供一站式交易物流平台,欧洲采购商可以在贸易中心享受一站式的采购服务购齐所需产品品牌。该中心建筑面积达26.8万平方米。久尔恰尼表示,更多的合作项目还在洽谈当中。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