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累次贷危机 伦敦金融城将大幅裁员减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年终奖或减16%,明年预计裁员6500人

   王慧卿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伦敦金融城的银行和投资银行可能明年大幅裁员,今年年终奖也将减少约16%。

  据英国专业研究机构——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8日公布的报告,明年将是2000年以来伦敦银行和基金管理业就业形势最严峻的一年,就业岗位预计将减少6500个。

  “上次大量裁员是在网络经济泡沫破裂的时候,当时工作岗位减少了2万个,”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乔纳森说,“我们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只会减少2000个工作岗位,而大规模裁员会在明年发生。”

  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的报告表示,次贷危机将“波及伦敦金融和商业服务中比较薄弱的部分”。报告说,金融城现有从业人员近35万人。被裁减的员工将多数来自对冲基金、私募基金、并购中介等公司。而今年的年终奖总额可能减少16%,降至74亿英镑(约合150亿美元),而且直到2010年,金融城的年终奖都不可能超过今年初发放的数额。

  此外报告认为,伦敦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从今年的3.6%放缓至明年的1.4%,而

房价涨幅也会从16%降至1.6%。

  金融城年终奖的减少可能直接影响房价。伦敦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快速上涨。金融城的年终奖尤其推高了富人区的房价。银行家、足球明星和演员们青睐的肯辛顿和切尔西地区,过去一年中的房价上涨了60%,每一套(幢)房屋的均价超过了100万英镑。

  而据此前公布的数据,美国投行业今年的年终奖可能减少多达5%。华尔街最大投行之一的美林集团5日宣布,公司第三季度预亏50亿美元。瑞银集团也因为次贷危机的影响,将出现9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瑞银已宣布,计划在年内裁员约1500人。花旗集团也表示盈利将大幅下降。

  相关专题: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伦敦金融城数千员工面临裁员威胁

  美众院难解次级债内乱 反咬中国金融开放

  欧元区财长会议:美次贷危机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