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新版错币忘了华盛顿 美国民众掀起收藏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09 新京报

  

美新版错币忘了华盛顿美国民众掀起收藏热潮

3月13日,专家荣·古斯在鉴定“丹佛版”问题硬币。(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造币厂的新版硬币错误连连,美国民众掀起收藏热潮

  美国一对夫妇13日展示1枚“无脸”的1美元硬币,它的正反两面既没有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头像,也没有自由女神像,均为光滑平面。专家检验后认为这枚硬币确非伪造。

  错币成了“两面光”

  史密斯夫妇是这枚错版币的发现者,当他们把这枚硬币拿给专家看的时候,专家们还以为就是一块光滑的铜板,因为硬币的正面既没有开国元勋华盛顿的头像,背面也没有被美国人奉为自由象征的自由女神雕塑,仅在侧面刻有“吾信吾主”的字样。

  “我们太高兴了,”玛丽·史密斯对美国记者说,“一开始看到这枚硬币的时候,我们的表情和专家们差不多,我和丈夫雷都愣在那里了。不过现在看来它非常有纪念意义。”

  为丹佛铸币厂“出品”

  造币专家麦克尔·怀特称,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对这枚硬币真伪做出一个判断,不过加利福尼亚州一个专业的货币鉴定家荣·古斯则肯定地说,通过他的检验,史密斯夫妇的铜板就是丹佛铸币厂生产的新版硬币,而且硬币上还刻有“D”字样的厂标。他还说,史密斯夫妇的丹佛错版铜币在收藏市场上至少能卖到几千美元,如果这种错币数量稀缺,价值会更高。

  费城铸币厂刚出错

  正常规格的1美元硬币为金色,正反面分别印有华盛顿头像和自由女神像,边缘印有美国国家箴言“In God We trust”和“EPluribus Unum”,这两句话可分别译为“吾信吾主”与“一生万物”。此外,硬币上还印有铸币厂印记。

  6天前,美国刚刚宣布发现一批错币,1美元硬币上漏印了字眼“In God Wetrust”。错币产于丹佛城与费城的铸币厂,估计大约有5万枚,于2月15日进入流通。一些错币经人发现后,引来民众收藏热。3月7日,史密斯夫妇从银行换回了两卷新版的硬币,没想到收获这样大!(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