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反垄断法将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最好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06 新京报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江门市副市长李崴委员列举的一组数据表明,目前殡葬行业利润率可达1000%—2000%,并强烈呼吁《反垄断法》早日出台。

  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上,因为各种原因形成垄断行业还有很多,而且它们几乎都有滥用市场优势的不良记录,如铁路、邮电、供电、供水、供气以及带有国家垄断性质的行业如银行、保险、石油等部门。《反垄断法》虽然不是专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但它在客观上,却为消费者提供“消法”所无法提供的保护。因此,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的时候,每一个关心消费者权益的人,都应该为催生这部法律鼓与呼。

  □郭松民(北京教师)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