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已与11经济体签订双边自贸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李奕贤14日在当地举办的一个自由贸易研讨会上说,为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新加坡目前已经与美国等11个经济体签订了双边自由贸易协议,并正在与中国等10个经济体就类似协议进行谈判。

  李奕贤说,就经济规模而言,这11个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46%以上,对它们的出口占新加坡出口总额的30%以上。

  他表示,自贸协议带来的税收优惠使新加坡出口的产品与服务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仅去年新加坡企业获得的相关税收优惠就高达4.7亿新元(约3.09亿美元)。此外,自贸协议有利于新加坡企业进驻外国市场,也有助于吸引外国公司同新加坡公司建立伙伴关系。

  曾有调查显示,尽管82%的新加坡中小企业了解自贸协议,但它们当中只有11%的企业在利用这些协议。为此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加强了宣传力度,去年受益的企业已从2005年的300家激增至3000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