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合组织呼吁西方主要央行不再提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6: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电 (记者 芦龙军)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3日表示,鉴于通货膨胀率保持平稳,希望美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的中央银行暂时不要再提高利率。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让—菲利普·科蒂斯介绍了该组织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目前经合组织主要成员的通货膨胀率都不高,且基本保持平稳走势。欧元区和日本的商业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依然在较高水平,但美国的情况不理想。

  科蒂斯表示,经合组织主要成员的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因此不用担心价格稳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不应再进一步提高利率,最好是暂时维持现状。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为政府间国际组织,于1961年9月在法国巴黎成立。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成员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