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化妆品有毒有害物质检验方法通过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6: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 原国锋 报道:化妆品含有的具有潜在危险的化学品对人体健康会产生较大危害。只有从技术上精确检测化妆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在标准、法规层面上禁止化妆品含有这些有毒有害物质,才能确保化妆品消费健康安全。

  今天,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化妆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检验方法研究》通过了专家鉴定。

  据悉,该项课题建立了涵盖化妆品卫生标准所涉及的80多种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的化学物质检测方法体系。不仅可以测定化妆品中糖皮质激素、雌激素、雄激素等16种禁用激素,24种限用防腐剂,9种禁用四环素类抗生素,还可同时测定牙膏中三氯甲烷残留量、化妆品中双香豆素等多种禁用物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