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世界经济风险有所减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 刘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16日在此间指出,受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影响,当前世界经济运行风险较数个月前有所减轻,今年世界经济将保持增长率为约5%的强劲增长。

  拉托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其经济增长虽然因房地产降温而受到拖累,但油价的回落刺激了美国的消费和就业,使美国经济今年很可能实现“软着陆”。

  拉托强调,美国经济降温对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影响“很小”。随着欧洲和日本经济的复苏,加上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今年世界经济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增长率可望接近5%。

  拉托表示,油价的回落减轻了对通货膨胀和世界经济增长的压力,而美国

房地产市场正出现“接近转折点”的信号。但他同时警告说,油价仍存在动荡的可能,而现在说美国房地产市场已走出低谷“为时尚早”。

  拉托认为,尽管存在正面和负面的因素,世界经济环境总体而言表现“良好”。他敦促世界各经济体抓住当前“不容错过的机会”,推进经济结构和财政改革,以促使本国和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