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泰央行降低资本流出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作为修改国际贸易和投资相关外汇规定计划的一部分,本周一泰国央行颁布外汇控制放松政策并即日生效。这些政策降低了泰国资本流出的“门槛”。

  泰国央行决定提高泰国居民对海外直接投资,或者为商业活动向海外提供借款的最高限额。从原来的每人每年不超过1千万美元提高不超过5千万美元。泰国企业法人的最高限额为2千万美元。

  泰国央行不再限制7类机构投资者购买泰国企业在海外发行的证券。这7类投资者包括政府养老金基金、社会保障基金、准备基金、共同基金、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专门的金融机构。泰国央行特别指出,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不在此列。

  上述7类机构投资者如果要购买非泰国企业在海外发行的

证券,总额不超过5千万美元的,无需再事前向央行申请。但这些机构购买的额度不能超过各自管理层所做的限定。

  去年泰铢兑美元升值15.7%,是亚洲货币中升值幅度最大的。彭博社昨天报道,泰国央行行长塔里莎(Tarisa Watanagase)周一在曼谷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抵制投机资本对泰铢的炒作,泰国央行需要给外汇市场创造一些不确定性。

  “由于央行采取了非常规的方式,特别是资本控制,给市场造成意外。我也因此受到了批评。”塔里莎表示,“但是常规的方式只有在正常的环境下才能奏效。”

  同一天,韩国财政经济部也颁布了鼓励韩国资本流出的政策。韩国希望以此缓解韩元升值压力,去年韩元兑美元累计升值了8.6%。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