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央行16年来首次上调现金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3日电(记者 干玉兰)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金融通货委员会23日决定将现金准备金率从目前的5%提高至7%,这是韩国16年来首次提高现金准备金比率。

  韩国银行金融通货委员会当天上午召开会议决定,自12月23日起将现金准备金比率从目前的5%提高至7%,并将长期存款准备金率由目前的1%降为零。这是韩国银行自1990年2月9日以来首次上调现金准备金比率。

  韩国银行行长李成太当天说,韩国银行主要通过调整隔夜拆借利率影响韩国金融市场。此次韩国银行提高现金准备金比率旨在完善隔夜拆借利率政策,减少货币供应量,稳定房地产价格,估计不会对韩国金融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韩国银行自去年10月以来已5次上调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