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青海明胶:高成长低价位投资投机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04 新浪财经

青海明胶:高成长低价位投资投机两相宜

  大盘高位震荡加剧,一些低位成长股开始独占鳌头!宝商集团大连国际新黄浦等的连续大幅上扬显示出主力资金新的操作动向。年终岁末锁定那些基本面出现明显改观、未来成长性较佳且当前股价位置相对较低的品种,无疑可以获取不菲收益。青海明胶(000606),明胶生产龙头企业,未来几年产能有望大幅扩张,目前股价仅4元出头,投资投机两相宜!

  行业高速发展,成长潜力突出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制药企业,也是我国唯一生产、销售明胶系列产品的上市公司,其主导产品为明胶系列产品和硬胶囊系列产品,产品的产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本行业前列,具有极高的市场垄断性。明胶是以动物骨骼为原料生产出来的高蛋白物质,它是一种源于胶原的不溶性蛋白。我国明胶企业生产的明胶主要用于医药、食品和感光材料行业。近年来,国内明胶行业高速发展,目前国内明胶行业年复合增长率15%左右,随着明胶在医药、食品领域内的广泛应用,未来五年国内明胶行业可实现15-20%的增长。2005年至今,公司明胶系列产品中食用明胶和软胶囊用胶由于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一直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现有年产1500吨明胶的产能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仍然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因此公司决定实行定向增发以扩大产能。定向增发后,2008年公司可实现产能6000吨左右。由此,公司将占据国内骨明胶40%的市场份额,基本垄断国内高端的骨明胶业务,未来成长潜力极为突出!

  实力股东入主,想象空间巨大

  在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第一大股东青海企业技术创新投资管理公司将其股权转让给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北京国际信托三家公司。在实力雄厚的“资本大鳄”天津泰达入主后,公司的基本面正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公司充分利用泰达科技的现有资源开发天津、北京地区的明胶和胶囊市场,使公司的胶囊销售量在天津医药企业胶囊市场的份额大幅度提高,从而大幅提高了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时,作为在资本运作高手,泰达公司利用风险投资公司的高科技项目投资、孵化及产业化优势,引进资金和技术对明胶产业及青海生物医药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和整合,扩大市场、做大做强主业,提升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两次资本运作以及
股权分置
改革,泰达系以实际出资1.56 亿元获得了青海明胶23.45%的股权,实际持股成本为每股4.38 元,高于当前二级市场4.21元股价,这更丰富了该股的想象空间。

  近期,基本面出现明显改观,且相对位置偏低的品种成为各路资金争抢的目标。因此,作为明胶行业的龙头品种、未来业绩有较大增长潜力的青海明胶在未来的行情中脱颖而出的概率极大。走势上,该股目前处于历史大底区域,近期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主力吸货迹象明显。鉴于该股质地优良,当前股价明显低估,预计后市上涨空间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联讯

证券 赵永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