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冷机:价值发现和股价低估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0:17 新浪财经

广州冷机:价值发现和股价低估完美结合

  近两个交易日以来,在中石化及银行股短线休整之际,代表二线蓝筹的地产、水泥、电力等板块纷纷启动,成为了近期市场上涨的新兴动力,海螺水泥广船国际等个股勇创历史新高更意味着市场新的投资主题已呼之欲出!未来,质地优良、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个股将成为主力竞相争夺的目标,在追逐“成长+价值”的过程中,投资者不妨将目光锁定在一些兼具价值发现和股价低估完美结合的个股身上,此类个股最有可能上演连续上扬行情,值得积极关注。

  价值发现——引进战略投资者,业绩大幅增长在即

  近期,市场的热点开始转向成长性突出的部分二线蓝筹股身上,一些基本面向好,后续业绩可能有爆发性增长点的个股纷纷走出了强劲的上攻行情,而其中相对股价涨幅并不高的品种更是得到了市场的疯狂追捧,凯迪电力金花股份预告业绩大增成为了涨停的发动机就是如此。广州冷机,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26%,06年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作为冰箱压缩机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还积极进战略投资者,为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广州冷机06年9月21日公告称:广州市汇来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本公司法人股29,97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3.5%)和广州东晟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本公司法人股19,98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转让给广州市动源涡卷实业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过户完成后,广州市动源涡卷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8547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38.5%,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动源涡卷是广州民企东凌集团下属企业之一,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高压缩比涡卷机头、机车空压机和新型低噪音环保节能空压机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而该公司新近开发的汽车空调压缩机、户式中央空调压缩机、地铁刹车系统及其他配套专用压缩机和配件更显示了巨大的生产潜力,动源涡卷的入主无疑为广州冷机带来新的生机。公司前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冰箱压缩机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使盈利总量增大,前三季度业绩有望增长100%。目前,公司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值地期待!

  股价低估——波段跌幅近20%,价值回归行情有望展开

  投资

股票就是投资未来,只有未来业绩能够大幅增长的股票,才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目前广州冷机的股价并没有和其未来的业绩一样比翼双飞,前期在创出4.36元高点之后展开缩量回调,累计跌幅仅20%,主力打压吸货迹象较为明显。近两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随之稳步上扬,鉴于家电行业回暖、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都将支持广州冷机的业绩进入高速发展,也使该股具备了持续上涨的潜力,目前仅3元多出头的股价明显低估,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讯

证券 赵永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