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安爱众:小盘二线蓝筹 加速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12 新浪财经

广安爱众:小盘二线蓝筹加速拉升在即

  近期,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价值型大市值股票走向辉煌的同时,一些低位成长股明显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普洛康裕丝绸股份现代制药等个股表现强劲。仔细观察,上述个股无一例外地都属于基本面出现明显改观,且相对位置偏低的品种。广安爱众(600979),仅4元的小盘电力龙头,成长性十分突出,极易成为新发基金建仓的品种,加速拉升在即,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公司主营水力发电、供电、天然气供应、自来水生产及供应等,目前已形成了电力、水力、天然气三管齐下的经营格局,在众多上市公司中实属罕见,而且公司所处行业是相对

垄断行业,收入稳定、持续,作为来自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家乡的第一股,一直受到国家的鼓励和扶持。公司大力发展燃气产业,积极拓展CNG业务,形成全市范围内的CNG加气网络,开发广安境内的浅层天然气资源,同时并购天然气企业,不断扩大供气市场。06年初公司竞得四川省西充县天然气公司特许经营权及经营性资产,中标价格为3050万元,这使公司在四川省内、国内进行并购扩张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同时,公司完成了对广安市水、电、气资源整合后,计划在2006-2010年期间,采取收购、参股、控股等资本运作方式,逐步向四川全省拓展,力争达到年收入15亿元、净利润1.5亿元,成为具有相当市场
竞争力
公用事业服务商。在广安市良好的经济发展大环境中,公司未来必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广安爱众在天然气方面的发展相当迅速,并积极拓展CNG业务,形成广安市范围内的CNG加气网络,开发广安境内的浅层天然气资源。06年初公司竞得四川省西充县天然气公司特许经营权及经营性资产,该公司 用户超过2万户,预计可实现9%左右目标收益率,目前四川省已探明储量达5.18万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近100亿立方米,广安爱众正处于四川盆地气田中心地带,资源供给有充分保证。此外,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中油气矿在广安境内发现一个居全国前列的特大整装气田,天然气储量高达1000亿立方米以上,且具有开采成本低、纯净度高、稳定性好等优点,无疑将为主营天然气并具备地方优势的广安爱众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总股本仅1.65亿股,流通股仅8000万股,是典型的小盘绩优成长股,随着国家近年加快公用事业的改革力度,以及加大对西部大开发的扶持力度,将为公司所处行业带来了更大的投资需求,公司经营业绩有望得到快速提升。近期该股量价齐升,资金流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讯

证券 赵永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