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周小川称人民币汇率将更加灵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10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China Will Make Yuan More Flexible, Central Bank's Zhou Says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中国将使人民币汇率更加灵活。此番表态成为有助于布什政府阻挡美国内呼吁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的一个承诺。

  在今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周小川告记者们,温家宝总理今年改善汇率体制的保证意味着政府将使人民币汇率更加灵活。他还称,政府将放宽每日人民币交易价格的波动范围,但未给定时间表。自中国政府放弃了已执行10之久的盯住美元汇率政策后,人民币兑美元上涨了不到1%。

  美国国会中一些议员一直呼吁针对中国的

汇率政策进行关税立法。反对此类立法的美国财长斯诺(John Snow)敦促中国放松对人民币的管制。斯诺在今年3月3日一次讲话中称,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会削弱美国推动全球商品和服务进行自由流动的努力。美副国务卿佐力克(Robert Zoellick)在上周的一次访谈中称,中国需要认识到,我们推行自由贸易当中的一些人需要来自另外一方的一些帮助和支持。

  周小川强调中国外汇管理的三项原则是确保安全、注重流动性和增值。周小川谢绝回答记者提出今年是否再加息的问题。中国当前执行的5.58%的1年期基准贷款利率于2003年10月份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